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施焕中

     

  

从事肺脏免疫相关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施焕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从事肺脏免疫相关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个人简介

        施焕中,男,1964年10月出生,博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2002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04年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以及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被授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同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获首届中国呼吸医师奖;2007年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011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自1994年开始从事肺脏免疫相关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主要学术贡献在于:(1) 证实白介素-4和白介素-5可直接导致哮喘患者的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阐述调节性T细胞在哮喘发病的免疫调节活性及其作用机制,发现嗜酸粒细胞在体内能够呈递抗原从而参与哮喘的发病过程,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哮喘的规范化治疗。关于哮喘的研究成果“支气管哮喘的发病机制及规范化治疗”获2011年度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 阐述多种T细胞亚群诸如Th17、Th22、Th9细胞及调节性T细胞等在胸腔积液中分布、表型和功能特征;发现这些免疫细胞浸润到胸膜腔的全新机制。(3) 系统探讨多种可溶性介质对于鉴别诊断良恶性胸腔积液的临床价值,为临床使用这些诊断指标提供循证医学依据。

        在相关学术领域编著或主编学术专著4部,作为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在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Thorax、Chest、Eur Respir J和J immunol等呼吸医学和免疫学杂志发表科学论文40余篇,所发表论文迄今被SCI杂志他引800余次。

  • 主页访问

    1149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86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