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宋宝安

     

  

精细化工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宋宝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植物保护学

  • 研究兴趣:精细化工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
个人简介

宋宝安,男,1963年4月出生,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贵州大学“农药学”博士点负责人, 博士生导师。2001年5月到2002年2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学院作高级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精细化工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农药学会常务理事,“绿色农药和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贵州省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1996年)和贵州省首批跨世纪科技人才培养对象,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贵州省省管专家。国家核心刊物《农药学学报》和《农药》编委。作为项目主持者,承担国家与省级项目)30项(其中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高新技术项目2项,科技部重点项目2项,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项目1项, 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1项,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均作为第一获奖人,先后荣获国家人事部科技专业人才一等功、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1998)、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二次(2003,2004),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1998)、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2004),二等奖三次(1992、1996、1997)、三等奖三次(1998、1999、2003)。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刊物60篇,SCI收录22篇。已培养出博士硕士11名,现指导3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自主研究开发出甲基立枯磷、恶霉灵、噻嗪酮、毒死蜱、甲胺磷和吡虫啉新工艺,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为我国众多农药企业采用,产生显著经济效益;自主开发出广枯灵系列新产品农药,成为我国防治土传病害重要药剂。为我国农药工业进步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在新农药创制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抗植物病毒剂“病毒星”正在进一步研究之中,有望开发成为商品化品种。

  • 主页访问

    227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55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